“舌尖上的安全” 华容在这样管……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19-12-12 14:30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0日,岳阳市食安委第一考核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王如松一行来华容县考核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张兴隆参加。


华容县共有食品市场主体5740户,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04家,小作坊24家。农产品蔬菜基地13家、专业合作社1100家、规模畜禽水产养殖基地188家、食品流通经营户2763家、餐饮服务经营户1239家,政府单位、学校、企业食堂309户。

考核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华容县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农产品质量检测站、保健食品店、学校和食品小作坊,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全面系统地了解华容县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华容县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食安委的正确指导下,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近200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300余家,排查整改各类问题5200余起,销毁过期食品、饮品、乳制品、调味品等不合格商品12.9吨。同时,大力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完成视频厨房接入410家,实现了食品安全可视化,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良好的食安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确保了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考核组就此次现场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座谈,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后段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钱丹青表示,将按照此次考核反馈提出的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这项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