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国字号”荣誉 华容已连续拿了12年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19-12-12 14:28
字体: 【 浏览量:1

近年来,华容县紧跟计生政策新变化和计生服务新方向,切实加强协会建设,不断创优协会服务,切实保障了计生服务的时代性、科学性和群众性,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显著: 从2007年开始连续12年保持“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荣誉,从2001年开始连续19年获得计生工作“省模”或“省优”荣誉称号。 在12月10日召开的全省市州计生协会长座谈会上,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就计划生育工作作典型经验介绍。

刘铁健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华容县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一是建强四级协会,切实保障计生服务新需求。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华容县主动适应计生服务由控制人口增长到提升人口素质的转变,以“机构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阵地建设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为重点,加快推进和完善了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建设。二是突出关怀帮扶,全面开创计生服务新格局。全面落实计生协会“六大工作任务”,面向全县广大育龄妇女和计生家庭,提供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关爱关怀等贴心服务,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应有的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特别是在省、市计生协的大力支持下,华容县成功实施了罗婆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操军镇东升韭黄专业合作社两个帮扶项目,均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三是推进群众自治,探索发展计生服务新机制。华容县以争创“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为契机,建立完善了群众自治机制,通过提高层级“推”、创新模式“管”、丰富载体“治”等措施,成功创建基层群众示范村168个。

 


 


 

全县村级协会和协会小组,统一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职责、有场地、有经费、有专账、有活动、有效果”的“八有”标准,推进阵地建设、协会管理和活动开展,确保了自治效果。建立公示制度、评比制度和活动制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服务、关爱等自治活动,近两年全县各基层计生协组织开展义诊咨询、免费检查、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300多场次,受到群众的好评。

刘铁健表示,计生协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后,华容县将进一步为计生协会的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推动计生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