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工作,都是为了让华容老百姓吃得放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6 09:44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4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深入万庾镇,城区部分学校和农贸市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谋划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

张兴隆一行先后来到万庾镇市场监管所、长工实验学校、南门市场等地,对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及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执法办案情况,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学校“明厨亮灶”、农村集体聚餐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华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华容县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47余家次,下达整改意见1142条/次,查处案件42 起,没收违法所得5.12万元,处罚 87.74万元,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目前,华容县421家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进行了“明厨亮灶”工程改造,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让食品安全实现可视化;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做到“统一服装,统一监管,统一培训”,做到农村厨师底子清,聚餐有备案,菜单有把关,现场有检查记录,并通过加强农村厨师健康体检、食品安全强制保险等措施,做到了监管到位,农村集体聚餐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张兴隆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宣传全覆盖、监管无盲区、重大事故零发生”为目标,突出监管重点,强化全面治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达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