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群最文艺的人聚在一起“搞大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6 09:38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4日,华容县文艺界精品力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联全体干部、县内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文艺界杰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协会负责人汇报了各协会2019年度创新亮点工作,并对来年的创作进行了规划。

2019年,县作家协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人居环境改善、“空心房”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了系列采风创作活动;作家唐蓉所撰写的剧本《他们的爱情》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县书法家协会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法展活动,展出质量上乘的书法作品56幅。县戏剧曲艺家协会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旅广电局和广播电视台老干支部联谊文艺演出,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协会会员的原创小品《丰收》代表岳阳市参赛,荣获全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特等奖。县音乐家协会开展了华容县本土民歌抢救性工作,为华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并同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开展的“家乡新歌”征集活动反响较好,《天边飞来严家河》《大美华容》等22首乡村振兴主题原创歌曲获得广泛好评。县诗词协会通过多种形式鼓励会员创作交流,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张大宏对各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担当文化使命,县文联要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密切党和政府与文艺界人士的联系,为文艺工作开展做好服务工作。要坚定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创作出有风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要多出原创优秀作品,多参加国家级、省级的比赛,采取一系列措施出精品。要多培养文艺人才,培育新人,多推新人,各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青年才俊加入文艺队伍。要讲好华容故事,将文艺创作融入到县委、县政府大局工作中去,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采风活动,挖掘最鲜活的传统文化资源。要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是要加强协会行风建设,另一方面是加强会员自身素质的建设,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身的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华容文艺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