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对华容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27 15:26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5日,华容县召开迎接全国健康促进县省级评估工作座谈会。省市评估组专家,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副县长赵群子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华容县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华容县健康促进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华容县被确定为全省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单位。两年来,华容县本着“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民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为抓手,将创建健康促进县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保牌复审等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各类项目资源,形成健康促进同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新格局。目前,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0年的8.9%提升到2019年的19.2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成年人吸烟率为18.36%,低全省平均水平8.3个百分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0.13%(省指标达32%以上)。

省市评估组专家对华容县健康促进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华容县立足整体、坚持方针,在健康促进县的开展、建设、推广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就。

陶伟军表示,华容县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评估组专家的意见建议,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间的要求,进一步分解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深入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民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有效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以点带面、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凸显亮点,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后,评估组专家还以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健康促进场所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