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正红到华洪运河巡河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22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1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华洪运河市级河长谈正红召集君山区、华容县有关负责人巡查华洪运河,实地督查补水工程建设和河道治理情况。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县河长办、水利局等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巡河活动。

谈正红到华洪运河三封寺段实地查看了水位、水面、周边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随行的相关负责人一一现场交办。谈正红还到长江补水工程一期项目、运河大闸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补水工程进展、河道生态环境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和加快推进补水工程作了发言。

  

据悉,长江补水工程是全省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华容河及华洪运河沿线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

  

谈正红指出,长江补水治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生态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补水工程工作,打造省级标杆工程。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工程进度,按照春节前竣工投入运行目标,如期、有序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 强化服务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补水项目建设。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河道治理,做好沟渠疏浚、围网清除等工作,解决好水安全、水生态等问题,切实发挥补水工程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