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力推进当前华容重点项目建设,刘铁健这样强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0-30 14:46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8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要求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力推进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钱丹青、谢志辉、黎华平、胡军、蒋南贵、张昭林、李勇参加。

为稳定扩大有效投资,华容县从7月份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开展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攻坚行动。7月中旬,经主要经济部门呈报,华容县委办共收集了14个重大产业项目,并经县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明确了项目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年内推进目标以及每月倒排工期表。

  

自开展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华容县实行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一个指挥部、一位联系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份工作计划的项目推进机制,突出抓好项目投资、营商环境、瓶颈制约、减税降费等方面的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各重大产业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制约瓶颈逐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研究,共同商议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的思路和办法。

刘铁健边听边记,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都讲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说,要提高站位,积极作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工作。

刘铁健要求,要深度介入,有效作为。每一个项目都要充分了解其真实性、可行性及企业实力与可能存在的风险;要与实际投资人深入对接,充分了解其投资意愿,积极、有效对接;每新上一个项目要提前明确“特派员”,及早介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实质性的进展。

刘铁健强调,要部门联动,超常作为。服务产业项目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牵头县级领导和部门要理清思路,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掌握主动,确保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项目在一线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