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华容县对这个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作出强调和部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17 16:54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6日,华容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铁健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凝聚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指导组组长张中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伟军主持会议。市委指导组副组长曹红斌,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大宏、胡晓明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时间从9月份开始,到11月份基本结束。开展单位包括县级机关及县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刘铁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抓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题教育开展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主题教育推进高标准、高质量;要注重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好、落实好。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刘铁健要求,要围绕主线,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突出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明确重点,改进作风,形成成果,突出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敢于“刀刃向内”,广泛征求意见,做好结合文章,突出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抓专项整治,抓集中整改,抓制度建设,突出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落实中见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突出宣传引导,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实际成果。
 
 
  记者注意到,在9月9日,华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赴何长工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集体缅怀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接受思想洗礼,启动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在9月12日,华容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主题教育开局工作安排和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当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华容县紧接着召开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由县委派出10个指导组对全县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