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到三封寺镇接待代表和群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21 14:31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三封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及三封寺镇部分人大代表、群众参加。

“建议高标准制定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包装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要加强工业园区僵尸企业的清理。”“要加大水利设施建设、维护力度”……三封寺镇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积极踊跃地为三封寺镇的建设、华容的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来,三封寺镇高标准打造人大代表活动场地,组织学习人大代表业务理论知识,管好用好代表微信群,成功完成补选工作,夯实了人大工作基础,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着眼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代表视察工作。同时,加强群众意见收集,关注民生民意,狠抓意见落实,今年4月份,走访收集意见和建议119条,目前已有80%落实到位。

刘铁健同人大代表和群众交流了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详细解读了沿江开发攻坚、产业发展升级、基础设施提质、社会事业同兴、城乡环境创优、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工程”的内容,并回应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表示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督促落实。

刘铁健说,基层人大代表身处一线,了解群众真实意愿,要更加深入基层走访,精准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以党建为总揽,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履职实效,结合自身实际,在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常态保洁、规范建房、治陋树新、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上献计出力。乡镇代表工作平台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解决难题,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