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湿透了衣背 晚霞染红了警徽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19 09:33
字体: 【 浏览量:1

容城持续“烧烤模式”下,一直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头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浇筑平安畅通之路。他们,就是坚守路面一线的华容交警。

 
 

早上七点半是早高峰时期,民警刘学红和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在车流中来回跑动,疏导交通。汗水也伴随着每一次指挥手势,顺着脸颊、背脊流过。

刘学红介绍,除了早晚高峰站岗执勤外,他们还要进行例行巡逻,遇到了路障车辆要及时联系和清理,发现了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纠正和查处,衣领结盐、衣衫湿透已成为每天工作的常态。

刘学红:累,肯定都累,但是这么一想,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累,我们只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不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刘学红始终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019年春运期间,刘学红在二桥西路执勤时因公负伤,左脚踝撕脱性骨折,而当时正值春运高峰来临,他主动放弃休养,带伤坚持工作。7月份,经岳阳市工伤保险站劳动能力鉴定为十级伤残。刘学红说,只要扛得住,就要尽一份力。 

刘学红: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热爱自己的这份事业。

 
 

刘学红是华容交通警察的一个缩影。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华容县全体交通警察的身影在车水马龙之中穿梭,入夏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投入警力80余人、警车10台次,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