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有这些新途径、新办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15 10:31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3日,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来华容县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参加调研座谈会。

 

谢志辉在汇报华容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时说,华容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党建为统领,以创建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件、无诉讼“四无”村(社区)为牵引,以村(社区)为主体,大力推行“民事民定、民办、民管、民评”乡村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先后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今年,华容县法制办被司法部推荐为“普法为民好榜样”;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五有五帮”工作法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题推介;全省社会治理调研课题放在华容县。

听取汇报后,王小中对华容县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新办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华容县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工作思路清晰、典型经验丰富、社会治理成效显著等特点。就下阶段工作,王小中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岳阳调研讲话精神,以突出群众自治、开展“四无”创建为重点,进一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好途径、好办法;要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探索好操作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普法宣传,加大防范打击力度,努力推动村(社区)一级“积小胜为大胜”,实现“四无”,为建设平安华容、平安岳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