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主动对接岳阳大城市建设 规划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9-08-06 09:1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艳妮)8月2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对接服务岳阳大城市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编制、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副县长范文科 、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参加。

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华容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工作方案。

副县长范文科对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形成“1+1+3+10”的规划编制成果体系(即1套主题成果、1个信息平台中心、3个专项规划、10个专题研究),确保编制工作按照预定目标完成。

会上,陶伟军指出,要切实把握全省加强基层建设和岳阳市大城市建设的有利机遇,主动对接,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动“多规合一”,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预留好空间、储备好项目。

陶伟军强调,县委全会提出的“四大专项行动”,是华容落实岳阳大城市建设的具体抓手,要一个一个调度,推进落地见效。沿江开发提速增效专项行动,要突出抓好国华岳阳电厂开工前准备、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开工建设、洪山头污水处理厂建设。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攻坚行动,要加快推动14个重点项目限期签约、限期开工、限期投产;要加快推进工业集中区容城大道、自来水厂、电力杆线转迁、芥菜产业园配套建设;要认真抓好培优倍增、“僵尸企业”清理、招商引资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优提质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长治长效机制;要全面完成集中攻坚既定的100公里农村公路黑化、村庄美化、“四房”拆除等工作任务;要加快推进绕城公路、花注路一期、梅田湖大桥、蓄洪安全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要加速重构以公交为骨干、出租车为主体的城区路权体系。基层基础“四强两好”建设专项行动,要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建立乡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要抓好乡村振兴类项目、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乡镇机关“五小”建设(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图书室、小文体活动室)、乡镇机关干部周转房建设、乡镇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的申报和争取;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完善民间自治协会,提升乡村自治水平。

陶伟军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把基础研究做扎实,把规划编制做精细,把衔接工作做到位,按照时间节点,环环相扣、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强化“三区”、“三线”划定,形成坐标一致、边界吻合、上下贯通的“一张图”。

陶伟军还就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全面落实公职人员尿检,开展部门联点督导,严格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一审:张美勤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