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2 07:54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确定的活动主题和总体部署,华容县深入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华容县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全民要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1●领导带队 ● 

 

6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组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安全生产月期间的重点工作。
  6月12日,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兴隆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在建工地、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入了县级挂牌隐患整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听取各乡镇、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部署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

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兴隆带队检查全县在建工地

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兴隆带队检查全县烟花爆竹储存仓库  
2●咨询日活动 ●
 

6月28日,华容县安委会在县城城市广场举行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问,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并发放宣传单或手册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5条,摆放宣传展板32块;同时,开展了安全宣传签名、安全生产骑行宣传等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容城行”活动部署会议召开

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兴隆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讲话

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各社区、乡镇、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宣誓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季志刚,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勇在万人签名墙上签名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向全县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自救、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3●安全生产宣传文化长廊活动​ ●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县安委会在华容东和华容西杭瑞高速路段设置永久性安全生产宣传标牌32块,打造全民要安全、知安全的安全文化长廊。

动员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启动安全文化长廊创建工作 

县安委会在县城主要路段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4●安全生产月“七进”活动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8日,由华容县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具体承办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自行车志愿者“七进”活动举行,来自华容县社会各界的50名自行车骑行志愿者通过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公共场所,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8600余份,发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T恤衫600余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自行车骑行志愿者筹备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七进”活动 
自行车骑行志愿者进家庭
 
自行车骑行志愿者进校园
 
自行车骑行志愿者进农村
  5●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 
 

为进一步深化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应急救援作战和自救能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华容县安委会邀请相关专业队伍和专家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开展应急工作大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不仅让全县人民对应急救援知识更加熟悉了解,同时还增加了各部门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县市监局牵头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东山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暨应急救援演练
              
县安委会邀请岳阳蓝天救援队讲解预防溺水、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
县消防大队开展防火作战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6●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
 
 

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华信人造板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安全知识抢答赛。长沙燃气华容公司主要负责人为一线员工讲解安全操作规程培训。

华润雪花啤酒华容公司在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获奖选手领取奖品
 
长沙燃气华容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现场安全操作培训
 
华信人造板厂在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7●乡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氛围浓厚 ● 
 
禹山镇组织全镇党政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论述讲坛活动;
 
东山镇人民政府通过流动广告车在全镇辖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
 
插旗等乡镇按照县安委会部署的工作要求,在乡镇入口密集地段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活动

各乡镇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有效地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

华容县在深入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既对标国务院安委办、省、市安委会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华容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既突出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领域为主,又覆盖其他行业领域;既注重生产安全宣传,又注重防灾减灾宣传。宣传活动丰富多彩,效果实实在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