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软实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硬实力”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必达点赞华容检察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5 07:1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带队到华容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基层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朱必达一行实地查看了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院落情况和技侦大楼;并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华容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重谋划、干实事、求实效,注重发挥检察文化的凝聚和辐射作用,通过文化铸魂、文化润检、文化育检、文化强检,走出了一条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路子,以文化“软实力”提升了各项检察工作的“硬实力”,为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2018年,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文化“软实力”提升检察“硬实力”的经验在全省推介;华容县人民检察院被确定为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示范院”、全省“公益诉讼先进检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朱必达对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华容检察人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奋发昂扬,在落实上级精神上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朱必达提出,华容检察工作要更好向前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要立足宪法定位,坚守司法原则,客观理性地看待和解决司法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积极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做好与监察委的沟通衔接,为反腐败事业继续贡献检察力量;要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注重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优化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华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