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自觉用好这个重要法宝! 刘铁健在这个会上还强调了这些……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7-15 07:12
浏览量:1 | | | |

7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铁健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钱丹青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华平通报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审议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

刘铁健充分肯定了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全县统战工作在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凝心聚力有作为   
积极搭建载体、创建平台、创新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履职尽责有成效   
党外代表队伍建设、非公经济发展、民族宗教事务、港澳台侨联络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三是创先争优有亮点   
打造了大统战格局,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创建了华容品牌,得到了省、市充分肯定。

刘铁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加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团结最广泛的力量,为推动华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使命任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抓好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引导统一战线人士参与统战工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作用;要扎实深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