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飞来华容视察防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25 11:10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2日,副省长陈飞率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和专家组成员一行来华容县,视察防汛工作。副市长杨昆,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等领导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华容河出口六门闸、团西村安全楼、北堤安全台、护城垸牛角尖堤段、藕池河东支张家湾大桥、护城垸石山矶泵站,实地视察了解华容河水系情况、已建安全楼情况、已建安全台情况、重点垸堤防情况、藕池河东支水系情况、大型泵站情况等,并听取情况介绍。

 
 
 

华容县境内有大小水库74座,其中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6座,小(二)型水库65座;全县万亩以上堤垸11个,一线防洪大堤总长325公里(其中长江干堤32.7公里,藕池河堤160.63公里,华容河堤97.2公里,洞庭湖堤34.47公里,占全省的1/10、全市的1/3;大堤涵闸216座,外排泵站84处264台,总装机容量47608KW。针对垸多堤长的实际,全县共设置了14个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组建了59个编制防汛营。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总体要求,对全县防汛抗灾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全面了解华容的基本水系水情和防汛工作后,陈飞指出,确保防汛安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底线的重要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保障。陈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对各种风险和考验要有足够清醒的估计和预判,对各项防范工作要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扎实做好主汛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防汛体系建设调研,构建与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相匹配、保障全省发展成果的防汛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