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皱皮柑树长势、问贫困户生活…… 陶伟军到华容道村督查扶贫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9 09:17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东山镇华容道村督查扶贫工作。

陶伟军首先来到华容道村皱皮柑产业扶贫基地,查看122亩皱皮柑基地管护情况,询问8000株皱皮柑存活率。阳光下,于去年3月份种植的皱皮柑树正舒展身枝,迎着太阳努力生长。陶伟军走进基地,用手拨开枝叶,仔细查看皱皮柑根茎长势,并不时与身边工作人员交谈询问具体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做好基地管护,创造良好的基地生长环境。

随后,陶伟军走访慰问了家住华容道村15组的贫困户蔡远仁。蔡远仁无子女,妻子患有脑瘤,因病致贫。“妻子身体好些了吗?去年养的驴子卖了多少钱?今年还在养吗?是否享受了低保补助......”陶伟军关切地询问着蔡远仁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蔡远仁面带微笑一一回答。看到蔡远仁夫妇面对困难,依然乐观向上、勤奋努力,陶伟军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了该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东山镇华容道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136人,已完成脱贫43户109人,2019年计划脱贫11户27人。目前,该村皱皮柑等特色扶贫产业已实现贫困户全覆盖,并不断地纳入非贫困户,带动全村共同致富。后段,该村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结对帮扶、提升公共设施共享水平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使群众早日脱贫,共享美好生活。

陶伟军说,看到基地上的皱皮柑树长势喜人,驻村工作队及华容道村支村委班子队伍干事热情高、战斗力强,工作扎实、有成效,给予点赞。他指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华容道村“零容忍”“零补偿”拆违建棚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学习。

陶伟军要求,今后,要继续完善帮扶措施、台账资料等基础工作,认真做好走访、跟踪管理等工作,梳理群众情绪,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解决该村部分农户家庭安全饮水问题,因地制宜做好沟渠疏浚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重点做好“两业”(产业、就业)扶贫,依托乡镇优势产业及县工业园劳务协作,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真正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