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东山镇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这些问题这样解决……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2 09:1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深入东山镇调度督导该镇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沿S202而行,从东山集镇至塔市驿集镇,再到洪山头,陶伟军、钱丹青上大堤、进集镇,实地走访查看沿江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并与东山镇负责人及村干部交谈。每到一处,陶伟军、钱丹青都详细了解拆棚亭、“四房”、风貌改造、集中建房等情况。

今年来,东山镇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全镇已拆除违建棚598个,打造小花园、小游园共20个,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目前,全镇各村场拆违攻坚战、风貌改造等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东山镇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县长办公会上,东山镇党委书记姚书茂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各与会职能部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与工作职责,纷纷为东山镇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出点子、提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全力配合、大力支持。

陶伟军对东山镇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东山镇已付出了艰辛努力,工作初见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后段,希望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抓紧推进,取得新突破。

陶伟军强调,要把“四房”拆除和保洁作为先手棋,抓紧抓实“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推动实现常态管理;风貌改造要聚焦沿路、沿集镇等区域,高标准、高质量,形成示范引领,带动全域;塔市驿集镇重构工作按原规划实施,加大南边建筑密度,北边优先沿江拆除工作,要以乡镇作建设业主,按照古镇标准建设,但不要建古镇建筑;沿江公路建设交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要抓紧与上级单位对接,并采取EPC模式,尽快拿出塔市驿集镇和洪山头段道路建设方案,推动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钱丹青要求,要突出重点,制定具体工作目标,加速推进;要将塔市驿集镇“四房”拆除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应拆尽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穿衣戴帽”、房前屋后清杂等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公路建设等融合工作,要加快推进沿江“厕所革命”“穿衣戴帽”工作,推动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