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32.7公里长江岸线的411栋“四房”全部被拆除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0 08:54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8日,记者在长江岸线华容段采访时看到,32.7公里长江岸线华容段“四房”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截至目前,411栋“四房”已全部拆除。

近年来,华容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市统一工作部署,先后开展了以清除非法码头、私建砂石堆场等违章违法建设为主的长江岸线集中整治和以护坡固基、植种草皮为主的岸线复绿行动。去年底,又编制出台《华容县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全面打响华容长江岸线及周边区域整体生态修复攻坚战。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最美长江岸线建设,东山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村庄清洁行动热潮,把长江岸线华容段的“四房”(空心房、违建房、危险房、偏杂房)拆除,作为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并将深化农村“四房”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依法依规做到了既应拆尽拆,又不搞大拆大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塔市驿居委会十六组居民 金保莲

据了解,从3月9日开始,东山镇组织50名干部采取蹲村包片的形式,对长江岸线50米内的411栋“四房”实施拆除工作,对“四房”拆除实行一天一汇报、一天一总结、一天一部署,在短时间内,411栋“四房”已全部拆除到位。

下阶段,东山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平整出的土地复绿复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