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实地督查“大棚房”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0 08:30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田家湖生态新区、新河乡、章华镇现场督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副县长张大宏参加督查。

陶伟军先后来到田家湖生态新区三荷园生态农庄、新河乡湖南绿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河乡广华蔬菜专业合作社及章华镇大宏生猪交易市场等处,实地查看违规占用土地上违法建筑的拆除和土地复耕现状,并仔细询问“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作人员正忙着填沟、整土、清理杂草等垃圾。

陶伟军督查时强调,企业合法的权益要给予充分保障,但违规占地行为要严厉打击,要严格落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全面遏制各类违法占地行为;各类违法建设要坚决彻底拆除到位,精准甄别,做到不留死角;要上足人员机械,尽快清理建筑垃圾,加快恢复土地耕种功能;要充分解读政策,把中央、省、市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整治工作达标。

了解多一点:

什么叫“大棚房”?“大棚房”是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就是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农地非农化。

对于“大棚房”整治这项工作,华容县委县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态度十分坚决,多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耕地红线,严厉打击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行为,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