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新春巡河忙 只为华容水更清天更蓝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21 08:44
字体: 【 浏览量:1

杨景到华一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2月20日,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到三封寺镇华一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杨景沿着华一水库旅游道路,实地查看了水库周边环境,并听取了三封寺镇水管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交办。杨景指出,华一水库是旅游景点,游客来往比较密集,旅游道路周边要建好文明公示牌,让文明旅游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对周边农庄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要及时清理,清基扫障的树木要及时清运,使华一水库的环境更优;“河长制”公示牌要更新,同时要加大力度宣传“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周边每一位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保护青山绿水的行动中来。(记者 陈超)


李立明巡查禹山镇北汊水库

2月19日,华容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立明到禹山镇北汊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现场查看、询问情况、听取汇报。巡查中,李立明就全县大湖退养、确保水质达标调度会提出的“湖泊是否已签定退养合同,湖泊网箱地笼矮围是否拆除,禁止投肥投饵是否落实,湖泊周围是否张贴相关通告,湖泊是否制定水质达标实施方案”等问题,向乡镇负责人一一询问,逐项检查;同时,查看了河湖面貌与保洁、河湖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工作汇报。


李立明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投肥投饵、河湖周边乱堆乱放生活垃圾等行为要加大打击和处理力度;湖面巡查要常态化;要严格控制水库及周边污染,确保水质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记者 吴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