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带队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9 08:56
字体: 【 浏览量:1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月28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带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加油站、超市、车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领导黎朝晖、胡军、范文科,以及县安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粮食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是否对作业区加强通风设施及防护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呼吸防护用品、应急救援、警示设施等6大类设备?”刘铁健首先来到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了解腌制池及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情况,认真检查相关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和操作要求,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在三封寺镇中石油加油站,刘铁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情况,现场查看了加油操作管理及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询问了员工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他指出,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在显著地方设置警示标识,严禁使用手机,严禁在附近区域吸烟,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走进世纪联华超市,刘铁健查看了企业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询问了解了货品采购、仓储、销售以及春节营业时间等情况。他指出,临近春节,货品迎来销售高峰期,超市既要做好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更要保证商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同时,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制度。

在华泰运输公司,刘铁健实地检查了进站旅客行包安检、售票、旅客实名制购票等工作,并听取节日期间客运流量、运力保障及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客运车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管理,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节日出行环境。

在泰和大酒店建筑工地,刘铁健对各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叮嘱业主、施工方和监理方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充分认清当前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刘铁健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时候只能加強不能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