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年度“党建大考” 书记逐一点评并强调了这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8 09:26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5日,华容县召开2018年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袁柱到会指导。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认真听取述职发言,现场点评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述职评议会,县领导李学松、蔡吉伟、胡军参加。

会上,14个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工业园和12个县直行业系统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的工作成绩,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表明决心措施。刘铁健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

 

刘铁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较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基层党建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先进行列,2018年县委组织部获评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成效十分显著。全县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党建责任明显增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引领作用有效发挥,意识形态稳步推进的工作特点。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刘铁健要求:

 

1、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管党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恪守“两个维护”, 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职责”。一定要始终保持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的政治定力,对重大问题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扛牢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广泛凝聚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要建强组织体系,提升整体水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通过突出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全域均衡推进,抓实问题整改,使党的基层组织全面建强、党的工作全面提质。

3、要激发队伍活力,引领发展实效。办好基层的事情、抓好基层党建,关键要有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要突出党建总揽,坚持书记带头,推进深度融合,推动力量下沉,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4、要突出舆论管控,筑牢思想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切实把“三个带头”“三个亲自”作用发挥到位,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刘铁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华容工作新局面。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办室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田家湖生态新区、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宣传工作负责人;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