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现场会暨2019年春运交通保安动员会在华容县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7 10:35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5日,岳阳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现场会暨2019年春运交通保安动员会在华容县召开。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唐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副县长金辉、李勇,及岳阳市各县(市)区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实地观摩了华容县治河渡镇“平安交通”示范乡镇建设、治河渡镇紫南村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并观看了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华容县花鼓戏协会编排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花鼓戏《冤魂恨》。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春运交通保安动员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华容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纪录片,并听取了华容县典型发言;各县(市)区还就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陶伟军在会上致辞时说,全市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华容县召开,是对华容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华容县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华容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18年度,华容县紧紧围绕“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1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的工作目标,以“创建省级道路交通平安县”为抓手,大力推进资源整合、警务融合、治理综合,着力开展“冬春攻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集中攻坚”“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现场执法26983起,非现场执法120315起,查处酒驾380起、醉驾12起、毒驾1起,行政拘留218人、刑事拘留59人。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29%,连续28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部署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全市道路安全综合治理成效,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农村交通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以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完善的源头治理、更严格的监管执法、更有效的风险防控、更深入的宣传教育、更有力的基础保障,坚决防范和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会上,唐文发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他指出,要实行道安委实体化,落实路长制、段长制,落实“两站两员”队伍建设;要加强农村科技示范公路建设;要借鉴周边市区摩托车上牌工作经验,尽早落实摩托车上牌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的道路交通宣传工作。就春运安全问题,唐文发要求,要迅速启动春运的各项工作,农村道路安全责任制要落到实处,落实农村红白喜事劝导制;要疏导交通,春节期间,各乡镇要加强对省道、乡道、村道交通疏导工作,要安排专人进行路段管理;要联合执法,加强对乡镇道路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建设和谐平安的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