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典型经验 推动华容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0 09:3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6日—7日,华容县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率考察团赴蓝山县,考察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县编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安局、税务局、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局、食药工质局、国土局、政府网络信息中心、章华镇、三封寺镇等单位负责人和省科创公司技术人员一行26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该县南门社区、塔峰镇、毛俊村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学习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帮您办”“并联办”“精准办”“就近办”等情况;并以座谈会方式,听取了该县政务服务和事项下延工作主要做法的介绍。两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蓝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共设175个办事窗口,集智慧党建中心、创客中心、财政评审中心、智慧蓝山指挥中心、商贸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数据资源和现场勘查中心等10个中心于一体,所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办理、一站服务。该县在全省范围内高标准构建了县域大数据智慧服务平台,已构建了人口库、法人库、地理空间库、宏观经济数据库等12个服务子库,数据资源达535个、指标数7826个、对接数据总量300万条。

考察组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将认真梳理、研究、总结相关经验,将蓝山县的先进理念做法、好的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吸纳借鉴,并结合华容实际,全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