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看望慰问,钱丹青心系长宁垸村的扶贫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13 08:29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来到东山镇长宁垸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长宁垸村全村辖26个村民小组,755户,人口3330人,是全县28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90人,其中2015年至2017年已脱贫61户153人,2018年已脱贫8户21人,未脱贫6户16人。近年来,长宁垸村细化扶贫措施,完善结对帮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于2017年完成贫困村脱贫退出。

钱丹青实地走访了长宁垸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并与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村庄建设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对长宁垸村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钱丹青要求,后段,长宁垸村要进一步抓好基础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扶持产业,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落实政策,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进一步整治环境,美化村貌;进一步强化责任,形成合力。

随后,钱丹青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华德秋,详细询问了解他在生产、生活及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大家的帮扶下,自身多努力,多想办法,广开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