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率队远赴广东东莞,开展“脱贫攻坚 · 明天会更好”公益募捐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20 08:14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8日,正值深圳市湖南华容商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商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率队远赴广东东莞,为寓外乡友奉献为先的桑梓情“牵线搭桥”,开展“脱贫攻坚 · 明天会更好”公益募捐活动。副县长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云华,县政协副主席、脱贫攻坚社会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廖权赋,老领导、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葆春,及县政府办、民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日上午,陶伟军一行首先参观了承办此次商会大会的乡友企业家倪赛龙的企业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 · 明天会更好”公益募捐活动座谈会上,陶伟军说,真诚希望乡友企业家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倡议,踊跃伸援手、献爱心,扶贫助困;每一笔慈善款项,都会实行专账管理,全部用于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贫困家庭就医、就学、住房改造帮扶,使用情况将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他期盼乡友投资故乡、建设家乡,与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共进,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人口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深圳市湖南华容商会会长朱兴明表示,商会将组织建设家乡服务中心,全力支持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期望慈善款项运作专业化、透明化、公开化,确保乡友企业家的善款能暖人心、结善果。

 

当日下午,深圳市湖南华容商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会举行,陶伟军等县领导与各级、各界相关领导和乡友共450余名汇聚在东莞市的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共谋发展。陶伟军在大会上致辞,向商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乡友企业家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勇前进,明大势、拓视野,全心全意办实体;商会要强自身、多协作,全面增强凝聚力,传承和发扬“创新争先、开放包容”的华容精神,不断完善商会内部管理机制,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加盟商会,要进一步加强乡友、企业之间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产业协作,提高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抱团成长;政府将优服务、搭平台,大力提升发展软实力,着力营造开放的区域协作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诚信的人文生态环境,着力推进创新创业、产业协作平台建设,为广大乡友回乡创业兴业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朱兴明作了商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商会成立一年来做出的成绩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2019年将继续秉承“以乡情为纽带、以商情为抓手、大家一起办商会”的理念,围绕“23510”目标,争创一流华容商会。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商会工作报告、监事会报告、章程修正案;宣布了增补名誉会长等名单并进行授牌;表彰了商会十佳企业等先进典型;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廖权赋宣读了《华容县“脱贫攻坚·明天会更好”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

 

东山镇乡友、深圳市湖南华容商会常务副会长朱婉仪告诉记者,在外游子都有一颗热爱家乡的心,由县委、县政府牵头开展慈善公益事业能扩大辐射范围,为寓外乡友报答家乡的情怀搭建桥梁;并建议积极探索垂直捐助等方式,确保每一份帮扶力量都能精准到人到事。投资建设家乡道路、敬老院爱心救助基地,资助残疾儿童,被家乡敬老院内老人们唤作女儿的朱婉仪仍在续写自发坚持了18年的善行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