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9 08:27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6日,华容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40名代表,肩负着全县职工群众的重托,共同描绘华容工会事业发展新蓝图。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潘维新,及历届县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胡军代表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工作思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华容,圆满完成了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全县工会工作被市总工会评为红旗单位,连续三年县总工会在县绩效考评中被评为先进单位,双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双联帮扶、“一户一产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成为了华容工会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和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方向,坚持政治引领、职工为本、改革强会的理念,坚持“三个贴近”的工作思路,以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线,以打造活力型、魅力型、法制型、创新型工会为重点,健全服务体系,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建功立业。

陶伟军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华容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的五年,也是全县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工会工作全面进步的五年。当前,全县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集中集群”为路径、“项目建设”为载体、“要素运营”为方法、“创新创业”为动能、“优化环境”为保障,大力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深入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重大项目来势看好,重点工程推进加速,重要工作亮点纷呈。

陶伟军要求,全县广大职工要当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主力军,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新时代职工群众可靠的“娘家人”,各级党委要当好新时代工会事业的坚强引领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历史重任,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主人翁,积极投身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建设。

谭志兰代表市总工会向华容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华容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华容县工会工作提出新任务和目标。

会上,县妇联代表向大会宣读了贺词;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通过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鼓掌表决形式审议通过了华容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据悉,这240名代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代表着全县5300多名工会会员。其中,一线干部职工代表157名,占63%;女性代表107名,占43.5%;35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代表40名,占16.3%;中共党员代表186名,占75.3%;科技人员16名,占6%,充分体现了代表的政治性、广泛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