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现场推进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5 14:49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4日,华容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现场推进会在操军镇湖城村召开。副县长范文科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段全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进行总结。华容县打非办自去年成立以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范管理,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窝点9个,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1台,收缴烟花爆竹制品15000余件(箱),行政拘留9人。通过深入宣传,广大群众对“打非治违”的认同度明显提升,自觉抵制燃放烟花鞭炮的行为。禁鞭区域不断扩大,已有三封寺镇、章华镇和治河渡镇整体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操军、注滋口、万庾、禹山、插旗等5个乡镇计划近期整体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

会上,操军镇作了工作经验介绍;注滋口镇就计划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也还存在部分乡镇监管乏力、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未及时发现、打击不力等问题。

会议部署,后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源头管控,扎实推进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乡镇主体责任,加强排查检查,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等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确保华容县烟花爆竹领域持续保持“零事故”。

范文科强调,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除陋习、树新风”工作的推进,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义重大。他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履职,认真尽责,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稳定。

县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食品药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打非办、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