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2 09:14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8日,华容县召开扫黑除恶谈心谈话暨禁毒工作年度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总结讲评,并部署安排后段扫黑除恶工作重点。会议部署,要对照省市禁毒工作考核标准,进一步明确各乡镇和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和整改时限要求;县禁毒办要联合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加强督查考核;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禁毒常规基础工作“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纳入社区管控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对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的管控对象要依法严格纳入强戒,确保切实管控到位;县纪委监委要组织对打击处理案件进一步梳理,严格案件办理监管督促,对违法人员严密排查、严厉打击,确保形成依法打击合力;县禁毒委要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对先进单位和个人建立奖励机制。

谢志辉指出,扫黑除恶和禁毒两项工作都是社会综治治理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务实的行动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谢志辉强调,华容县扫黑除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要再压实,强化线索反馈、协作联动和调度会商等日常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舆论宣传要再强化,调动一切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全面营造“人人参与、黑恶必除”的良好舆论氛围;侦破打击要再发力,对已摸清的黑恶势力要发起专案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坚决打掉其“利益链”和“保护伞”;督查督办要再严格,既查黑恶势力犯罪,又查“保护伞”和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为铲除黑恶势力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