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晔等领导为长工实验学校揭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2 08:55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8日,何长工之子、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程岳华,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成都威尔逊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王科为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揭牌。张兴中、范文科、廖权赋等县领导,以及长工实验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华容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着力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实现了县域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也为全县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新建了长工实验学校及职业中专新校区,并启动了湖南师大附属田家湖学校建设,切实优化重组了城区教育资源,大班额问题大幅化解,有效推动了县域教育健康、优化、可持续发展。

长工实验学校是由华容县人民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新学校。学校以“长工精神”为核心,引导师生学习和弘扬“长工精神”,养成“爱国、拼搏、奉献、开放、民主”等高贵品质,培养有社会担当的国家精英。同时,学校创造性的开创五大特色课程,即:“乡土教育课程”“生活教育课程”“心理教育课程”“创新教育课程”“国学教育课程”,打造最具特色的德育实践体系。

“以何长工同志的名字来命名,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缅怀。作为何老后人,我们倍感欣慰。”揭牌仪式上,何光晔殷切希望长工实验学校的师生们,牢记革命历史,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革命先贤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立志为“振兴国家和民族扛一辈子长工”。

陶伟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长工实验学校以何长工同志名字冠名,既是对何长工同志的深切缅怀和铭记,更是对全县教育事业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种激励和鞭策;希望长工实验学校大力弘扬“长工精神”,按照“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学校文化、一流的办学水平”的标准,把学校办成人文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湘北名校。同时,陶伟军寄语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华容基础教育向现代化转型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华容县长工教育基金分会成立

何光晔被聘为名誉会长

11月8日,华容县教育基金会长工教育基金分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捐赠仪式。何长工之子、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参加成立大会,被聘为名誉会长,并捐赠;陶伟军、张兴中、范文科、廖权赋等县领导和老同志吴葆春,及岳阳市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社会爱心人士,长工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华容县教育基金会从开拓创新和高效管理上下功夫,基金盘子不断壮大,基金总量不断增加,基金分会不断发展,筹资总量、社会筹资量、公益服务量、基金保有量等实现了高速增长。目前,教育基金会的总量已超过3500万元。长工教育基金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壮大基金分会队伍,进一步壮大基金总量,在凝聚社会关心、扶助贫困学生、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大会宣读批准成立长工教育基金分会文件和理事会名单。何光晔被聘为名誉会长,他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长工教育基金分会的工作,扶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资助教学科研,助力学校发展。

一直以来,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在默默地捐助华容教育,长工教育基金分会的成立更是受到了广大乡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捐赠仪式上,岳阳市相关部门,及亚太旅游联合会、湖南教建集团、湖南明辉集团岳阳家佳乐置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长工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等分别向长工教育基金分会进行了捐赠,累计捐赠金额达740万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对关心和支持华容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提出,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更多地支持基金分会的工作,让教育基金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更大的社会效应;长工教育基金分会要秉承“融合社会力量,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理念,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提供支持,为特困教师、贫困师生提供资助,促进华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