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对接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9 08:17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7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对接会。华中铁水联运能源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霖,董事、副总经理郭帅,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李勇、朱元敬等参加会议。

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朱元敬就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国家发改委2014年7月12日正式批复,要求配套同步建成的主要疏运系统之一,由铁路专用线、物流园、码头“三位一体”组成不可分割的整体。项目投资建设单位为华中铁水联运能源基地有限公司,总投资额约25亿元。

自2012年8月至今,华容县安排精干班子,专人专职专门跟踪、对接、服务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从项目选址、可研编制申报、支持性文件办理审批、立项核准、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行政部门协调、前期工作人员现场服务等方面,提供零距离、全方位服务,与项目单位一起攻坚克难,共同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的具体任务。目前行政审批工作只剩码头一期工程设计和岸线批复一项,项目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会上,杜霖对华容县委县政府给予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将加强后续调研,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尽快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刘铁健强调,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意义重大,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同步配套建设的重要疏运系统,对湖南煤炭保障和能源安全具有特殊意义。他要求,要加深对该项目的认识,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这一可持续发展理念下,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双方要不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解决好业主组建、资金投入、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等难题;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各责任单位要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将责任细化到部门、到个人,确保该项目可在2019年全线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