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不断进行“回头看”,陶伟军督察环保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9 09:15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带领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任务及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陶伟军先后实地察看了护城港综合治理、虎尾山垃圾处理场前期治理、桥东污水厂怀乡片区截污管网建设,宝丽纺织与桥东污水处理厂管网联通建设工程整改落实情况。


华容县护城港综合治理已于本月启动4台先进的生活污水净化装置进行水质净化,陶伟军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净化装置运行原理、污水处理效果、后段工作措施,并叮嘱相关单位对护城港沿线4台生活污水净化装置设置警示标志,确保安全运行。



在虎尾山垃圾处理场,新购置的污水处理设备正以每天10吨的处理能力对虎尾山垃圾处理场渗滤液进行处理,渗滤液处理后水质怎么样?现场工作人员拿来水桶接了满满一桶渗滤液处理后的废水给大家闻、看。陶伟军俯下身子,仔细看色度,闻气味,发现水质清澈且气味弱。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废水检测工作,合理利用处理后的废水。



座谈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了县环保局、住建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结合现场督察情况,陶伟军指出,县环保局、住建局两家单位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力打好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家单位协调配合好、工作状态佳,要一如既往保持好势头,将各项工作抓紧往前赶,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他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现在也是今后的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所有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对整治力度、到位情况、整改效果要不断进行“回头看”,再落实,对整改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措施要及时提炼总结,形成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