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9家单位存在这些共性问题 刘铁健专题听取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20 09:04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7日,中共华容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李学松、蔡吉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4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县委巡察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办理和整改落实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县委第四轮4个巡察组从7月24日至8月31日,分别对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团县委、总工会、科协、科技局、妇联、小集成洪泛区管委会、人防办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发现,9个单位普遍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不力、党内活动开展不规范、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原则、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管理不规范、编制管理松散、干部人事任免不严格、党委(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不严、财务管理混乱等共性问题。

刘铁健指出,本轮巡察既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报告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又客观实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成效明显提升。就后段工作,刘铁健强调,巡察反馈必须落实政治要求,线索督办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必须注重政治效果。督促巡察整改要落到实处,违规发放的津贴补助要悉数追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要先查先处理,财监审计已有结论的要以案倒查,已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从严处理;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