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活动,华容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20 08:20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9日,华容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副县长赵群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及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现象日益增多。2018年至今,华容县发生“涉非”案件5起,主要涉及工业企业、网络借贷和地产开发等行业;目前已办结2件(其中依法撤销1件、移送起诉1件),另外3件正在并案侦查中。

会议强调,为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华容县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和处置。

会上,各相关单位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志辉指出,“打非”工作存在存案多、处置难、识别难、要求高等问题。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提速处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职明责抓处置;要成立专案组抓处置,县公安、法院、检察院要形成联动机制,成立专案组,每个案件要专案专人负责,相互配合抓处置,从重从严抓处置。就后段工作,谢志辉要求,要进行常态监管;要宣传“打非”政策、典型案例、打击态度;要搞好排查,由县“处非办”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县进行排查摸底,发现可疑信息要马上展开调查,对履职不力、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要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为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