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一行人赴常德市鼎城区一中学习考察禁毒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7 08:12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1日下午,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谢志辉率领华容县禁毒办、县教体局和4所拟创禁毒示范学校有关负责人赴常德市鼎城区一中学习考察。

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正权,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参观鼎城区一中。

华容县目前已有2所县级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和14所乡镇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还将打造一所省级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

常德市鼎城一中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先进学校”“省级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曾举办2017年3月的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现场会。

华容学习考察组参观鼎城区一中创建省级禁毒宣传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二十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鼎城一中的禁毒图书室。

参观结合鼎城一中建设的鼎城区禁毒教育基地,了解了鼎城区禁毒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鼎城区街道,实地观摩综治网格化管理现场,了解了禁毒网格化管理相关程序和事项。

实地观摩后,华容县禁毒学习考察组与鼎城区禁毒办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鼎城区禁毒办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鼎城区禁毒工作保障制度、禁毒预防教育、禁毒办实体化和禁毒宣传考核奖惩与责任追究工作。

华容学习考察组一行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大,特别是鼎城一中在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方面的硬件建设和切实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二十个一”的活动给人启发。

据悉,参照鼎城区经验,华容县禁毒办就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责任主体、创建标准、经费保障和考核机制等事项进一步进行了明确;下一步,将由华容县教体局牵头,华容县一中、华容县职业中专、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华容县三封中学具体负责,县禁毒办安排专人督导,按照省级标准,在9月20日前结合各学校实际出台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方案,力争在10月中旬完成创建硬件设施建设和相关活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