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华容组专题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3 10:17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1日,省、市人大代表华容组专题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三封寺镇辅安村村民规范建房点、松木桥村民规范建房点、墨山铺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复兴村群兴砖厂“空心房”整治复垦现场点,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作工作汇报,华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岳君主持汇报会。

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来,华容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空闲危房动员拆,村民新居集中建,腾退土地科学用,村庄环境自治管,产业发展择优扶”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列入了县级领导联乡镇的工作任务,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场、村组干部包农户的工作责任制,真正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县、乡、村三级干部。坚持“拆、建、管”并重,围绕“生态大修复、建房大集中、面貌大提升、乡村大振兴”的目标要求,高标准定位,抓好规划设计,实施综合整治。在扎实做好入户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各类媒体、会议、平台、广泛宣传“空心房”整治相关政策措施。截止9月6日,全县已拆除“空心房”10288栋,126.1903万平方米,腾退土地6006亩,实施复垦3717亩、复绿943亩、复建1346亩。后段,华容县将进一步提高推动力、执行力,全力打好拆旧整治、腾退复垦、集中建房攻坚战。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华容县“空心房”的整治工作及成绩;并就执行可持续性整治、如何把拆除的土地转化为资产资金、如何解决集中建房点的产业帮扶、如何对“空心房”更好地建和管,及土地怎样合理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