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问、听......陶伟军梅田湖调研的这几项工作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2 15:52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梅田湖镇开展工作调研。

 

陶伟军先后来到梅田湖镇居委会、友谊村、金鸡村和永吉村,分别调研了解该镇扶贫走访、环保整改督查暨“空心房”整治工作。走进梅田湖镇惠农服务中心及友谊村华顺蔬菜专业合作社,陶伟军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惠农政策、经营状况及产业帮扶等情况,并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该合作社使用的无人机飞防洒药、租赁费用、操作等情况。今年,该合作社利用无人机飞防洒药对合作社及本镇部分农户农田共13000亩进行了统防统治,药效好、产量高。陶伟军鼓励该合作社将这一作法在各乡镇进行推广。

梅田湖镇金鸡村和永吉村是华容县扶贫重点村,当天,陶伟军走访了解两村扶贫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陶伟军都坐下来仔细翻阅贫困户档案、精准扶贫手册,查看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家庭收入有哪些,了解贫困户人均纯收入。针对贫困户基础台账不全面等问题,陶伟军强调,要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扶贫帮扶措施要得力,要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县扶贫办要专项专查,确保督查产生实效。

今年,梅田湖镇为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由各村(社区)扶贫专干、县、镇派驻村工作队、镇组工办、扶贫站工作人员抽调近40人组成5支工作检查小组,从九月初开始对全镇各村(社区)村级业务台账、贫困户“一户一档”档案、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叉检查,并与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调查贫困户满意度。检查结果不仅作为年底考核依据,还将形成整改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位帮扶责任人。

陶伟军还走进金鸡村和永吉村村级卫生室,查看群众就医情况,并实地察看梅田湖镇居委会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及拆除后的白合洲砖厂,现场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中陶伟军指出,要通过综合整治,加快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依法从严处置环境问题,严格按照环保整治要求整改处置到位;要核实核准贫困户基本信息,因地制宜实施“一户一策”,实事求是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