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养殖业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1 10:0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养殖业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县畜牧、水利、环保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了关于渔业生态环境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华容县不断推进大水面退出精养,大水面水质改善持续推进,大水面巡查监管常态开展。同时,加大畜禽养殖退养,对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升级改造,并对洞庭湖沿湖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场完成了摸底调查。

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渔业绿色发展,谈看法,提建议,剖析当前全县水产养殖生产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研讨推进水产养殖环境综合治理的思路和措施。


陶伟军要求,关于大水面退养的工作,要加快完善整治监控设施,加强巡查力度,加大水质检测,加强执法力度,对大水面的经营权要依法依规处置;关于畜禽退养的工作,要做到进一步明确退养范围和改造标准,加快退养和改造进度,既要防止有新上扩建现象,又要防止退了的反弹,要有专门的监管力量。陶伟军强调,要通过综合整治,加快改善全县生态环境,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