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揭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1 10:00
字体: 【 浏览量:1

9月7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为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揭牌。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县职业中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应若平指出,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岳阳市和华容县委、县政府重视职业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湖南中职教育贡献发展、砥砺前行的典型代表。应若平要求,华容县职业中专和岳阳市中职教育要持续发力,推进农村中职攻坚;创新举措,加强双师队伍建设;狠抓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站在新时代、新要求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全面提高中职教育教学质量,扎扎实实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陶伟军说,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将有力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华容县职业中专要站在新起点,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现代化职业学校;全县教育人要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征程,以全新的姿态、百倍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奋力谱写华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华容县职业中专校长彭志宏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带领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持续增强办学实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


华容县职业中专新校区占地面积212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理实一体化大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体育馆等设施设备。学校现有在校生2400余人,教职工186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38人,“双师型”教师81人,国家骨干教师8人,省专业带头人6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5人。现开设有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商务英语、学前教育等八大专业。其中,有2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 3个国家示范或特色专业, 5个校企联办专业。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三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专业人才。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实验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优秀学校、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