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巡湖及调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31 16:50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9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开展巡河(湖)活动,并调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水利局、林业局、畜牧水产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实地查看了注滋口镇隆西沟沿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隆安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洞庭湖沿线新沟闸矮围拆除、新安闸砂石堆场整治、欧美黑杨退出、拦网围网拆除等情况,并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来,华容县根据省、市河长制工作要求,出台了相应的《工作要点》《考核办法》及《工作制度》,全面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工作体系,编制完成了一河(湖)一策方案,规范了河(湖)长公示牌设置,建设了河(湖)长制信息系统平台和河(湖)水环境监测网络,并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垃圾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河道采砂整治及水生态修复等工作,逐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位推进,足额配齐环卫队伍,开展了垃圾治理、杂乱治理、主干道美化及村场示范亮点打造等工作,按照“网格化、精细化”要求,基本形成常态化管理制度,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刘铁健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是依法治水的重大创新,是环境治理的重点内容,是联合执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站位;进一步规范程序,落实责任;进一步统一标准,从严督查,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刘铁健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是生态宜居的基础,是乡风文明的窗口,是乡村振兴的突破,要细化标准,落实奖惩,创新模式,按照“六有六无”(即有财政投入、有卫生设施、有保洁人员、有协会支撑、有群众参与、有管理制度;无裸露垃圾、无污水乱流、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残垣断壁、无面源污染)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农村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