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湖南华容出台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7 17:00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5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肯定湖南省华容县出台的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


湖南省华容县纪委监委探索推行“双定双联双评”,促进13个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监督,真正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现。

“双定”即职责定位、履责定标。该县从厘清派驻机构与被派驻单位、与县纪委监委、与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之间关系,界定履行监督责任的范围,明确工作联络、履职情况、信访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的要求入手,制定出台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扎实定位定标,确保监督不偏向。

“双联”即横向联合、纵向联动。该县派驻机构日常以“驻点”监督为主,遇到疑难复杂信访、重大工作任务、专项整治行动时,实行各派驻机构之间横向联合、派驻机构与县纪委监委纵向联动“双联”机制,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确保派驻监督实效。

“双评”即单位自评、组织互评。该县坚持每季度对71个被监督(授权监督)县直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由派驻机构组织自评,由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工作汇报会进行互评,连续两次被评为差档次的,由县纪委书记约谈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同时,各派驻机构工作情况每季度由县纪委书记办公会组织评议,结果纳入年度工作考评重要内容。通过自评互评,促进各单位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