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华容落地落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07 08:45
字体: 【 浏览量:1

8月6日,华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华容落地见效。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徐康荣、李学松、杨景、黎华平、胡军、李立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钱丹青从准确把握方向,深入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实质;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健全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指出,要把握财政政策、投资政策、产业政策上的机遇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做活产业,结合“三大攻坚”,守住底线,激活主体;要创新方法抓落实,以集中集群为路径,以要素运营为方法,创新乡村治理方法,全力打好、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开创新时代华容“三农”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刘铁健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行动自觉,认识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的政治责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动华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突出精准发力,坚定不移走具有华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制定好规划,谋划好产业,治理好环境,建好示范村,培育好乡风,建设好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华容落地生根,做到有力组织、有序推进、有效保障,要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铁健强调,要做好当前工作,紧抓产业招商、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空心房”整治不放松。


会上,县农业局、三封寺镇、万庾镇兔湖垸村、绿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递交了责任状。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直独立副科级(含)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场(社区)党总支书记,部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