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将“治陋”进行到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20 11:22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8日,华容县对县城宾馆酒楼“治陋”工作进行督查。





自7月9日以来,由县商务粮食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城管大队等共7家单位组成的华容县宾馆酒楼“治陋”综合执法队,对县城区近30家能承办宴席的宾馆酒楼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治陋”整治工作。期间共责令自行拆除违规广告标语21处,强制拆除大型违规广告13处,拆除近20平方米的升学宴广告牌多处,并与各宾馆酒楼签订了“治陋”协议书,有效巩固了去年全县“治陋”工作成果。


在回访督查的当天,记者跟随“治陋”综合执法队督查县城银河大酒店、明轩假日酒店等多家宾馆酒楼发现,虽正值暑期升学宴高峰期,各宾馆酒楼大厅及宴会厅却十分冷清,酒店门前也未发现各式宴席的广告推销宣传标语。县城区明轩假日酒店的总经理王聪介绍说,自华容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政策以来,酒店自觉降低了宴席宣传力度,不仅承办的宴席数量减少了,市民办宴席的标准也大幅度降低。

“人情歪风的盛行不仅造成了大量的铺张浪费,更加重了老百姓的人情负担。”华容县宾馆酒楼“治陋”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制止各大酒楼违规承办酒席是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华容县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措施;后段,将围绕树新风、得民心、保长效,持续深入开展工作,全面营造好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氛围。


记者同时了解到,“治陋”综合执法队将在8月11至8月20日期间对全县宾馆酒楼进行第二轮综合执法督查,誓将“治陋”进行到底,确保“婚丧陋习、人情歪风”不再生、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