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中药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省政协来华容县专题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20 11:18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8日,省政协常委、经科委主任吴金明率调研组深入华容县,就以中药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黎四清、周玮、文丽萍、刘云华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华容县工业园区和部分乡镇,实地考察了湖南省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新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华容县副县长周玮所作的基本县情和中药产业发展现状介绍,听取了华容县就加强政府引导、健全产业链条、加大政策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把发展中药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来推进,中药产业总体上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约4万亩,预计总产值达3亿元。主要种植品种为白花前胡、瓜蒌、黄精、迷迭香、红豆杉、白芷、防风、鱼腥草等,平均亩产值6000元,涉及全县12个乡镇45个村场,帮扶贫困户2200余户,直接安排就业3000多人,在推进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对华容中药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在推进中药材原材料精深加工的基础上,延伸健全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同时,要不断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好企业和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中药产业集群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