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刘和生会中率队来华容县“检阅”工作成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7 15:1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4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中,市委书记刘和生率队深入华容县考察农村“空心房”整治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在一线检阅成果、掌握情况、谋划思路、推动工作。刘和生强调,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瞄准进入全省绩效评估先进行列;要自我加压,自我提标,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市领导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黄大军,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黎华平、张大宏、黄建明等参加。



  市考察团深入三封寺镇辅安村、松木桥村和墨山铺村,在一个个“空心房”整治现场和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现场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查看华容县“空心房”整治的进度和质量;到华容县芥菜产业园,查看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今年,华容县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摸底调查“空心房”整治总面积312.5万平方米,包括“空心房“14896栋172.5万平方米、宅基地有偿退出及杂屋面积140万平方米;其中7个市定重点乡镇“空心房” 7892 栋、92.17万平方米,非重点乡镇“空心房” 7004栋、80.33万平方米。14个乡镇已同步启动拆除复垦工作、现已拆除“空心房” 8765栋、112.2万平方米,其中重点整治乡镇共拆除6116栋、76万平方米;已实施腾退土地复垦1205亩;今年拟建的20个集中建房示范点已开工17个,另外3个将于近期开工。


三封寺镇松木桥村由原马涧村、官堰村、五湖村合并而成,其集中建房点占地37亩,采取统规自建方式建房54栋,风格简约现代。建房点位于松木桥村省道306与省道202的交汇处,临近松木桥集镇,与集镇融为一体发展。





  三封寺镇墨山铺村美丽乡村建房点采取“三横一竖”布局,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依山傍水而建,占地面积40亩,建房46栋。走进该村,依托当地地形地势建设的联排独栋的徽派建筑小洋楼精致大气;利用流转土地15亩建设的九级梯田“小菜园”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既打造了特色景观,又满足了建房点内住户生活需要。该村还通过党建总揽统筹管、规划引领有序管、依托平台长效管、村规民约自治管“四项举措”强化乡村治理实效,促进乡村振兴。




刘和生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狠抓农村“空心房”整治,确保农村面貌显著改观,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要结合本地农业特色产业,力争走出一条有华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主攻重点,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严格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制度,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好,特别要强化园区主阵地作用,聚焦环保准入、投资强度、投入产出率,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提高园区产业集聚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压力上肩,毫不迟疑、不打折扣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下定决心,提振精神,大干快上,全力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瞄准进入全省绩效评估先进行列;要自我加压,自我提标,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强力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