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省委统战部来华容县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6 10:02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2日,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指导“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华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三封寺镇华一村同心宣传墙、同心礼堂、同心儿童之家等地,听取华容县“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汇报。


为扎实做好“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华容县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华容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了15个重点创建村,其中华一村为2018年度“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村。当前,华容县已完成华一村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责任人;组织召开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座谈会,进村入户进行调研走访,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组织党外人士开展了结对帮扶,组织知联会进村开展了调研建言活动。后段,华容县将以打造“同心+便民服务”“同心+乡村建设”“同心+休闲旅游”“同心+移风易俗”等“同心+”品牌为重点,扎实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对华容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华容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以“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为契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