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华容北变电站成功投运 华容主干电网实力大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3 09:53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110千伏华容北变电站正式成功投运,华容县主干电网实力大增,将有助于解决华容县迎峰度夏等电网供电“瓶颈”等问题。



华容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华容县章华镇益丰村,该工程是岳阳电网“6.30攻坚”的重点项目之一,容量50000千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8回,总投资2626.87万元。




记者在章华镇益丰村看到,这项输变电工程已正式投入使用。“在华容地域来讲,除了墨山,这是华容第二个GIS变电站。”变电运维四班队长肖志汝介绍,GIS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元件全部密封不受环境干扰、运行可靠性高、运行方便、检修周期长、维护工作量小、运行费用低、无电磁干扰等优点;不仅如此,它直接提高了县城区范围50兆伏安的变电容量上限,成为华容县城以西区域重要的电力支撑点。

110千伏华容北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将源源不断为华容县主干电网输送动力,可有效解决华容县电网供电“瓶颈”问题,在夏季负荷高峰来临前,为华容县电网平稳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