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工作怎么样?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给予肯定并建言献策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1 10:1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9日,华容县政协主席徐康荣率全体政协常委、各委办主任和各乡镇联工办主任到县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罗绍洪、刘云华、廖权赋参加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县人民法院服务大厅、第一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就县人民法院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元月至6月,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943件,办结2035件,其中刑事案件148件,民事案件1056件,行政案件35件,执行796件;在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自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县人民法院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大案件精细审理、交通肇事案件审理等积极建言献策。


徐康荣指出,县人民法院形象好、社会认可度比较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违法犯罪的成本、违法犯罪表现手段、案例、优秀法官和法律工作者上下功夫;要加大招商引资前期介入力度, 调查引进人诚实守信的记录、引进人存在的风险,查清企业老板资金和资产的实力;要加大法官培训力度,加大维护公平正义的力度,要有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集体荣誉思维,带头学法守法,并对法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要进行宣传,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