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组来华容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2 16:0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组来华容,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县领导赵群子、 李新海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章华镇华阳社区、县民政局、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自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以来,华容县的贯彻实施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县《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县人民法院、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妇联等部门结合工作特点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并就家庭暴力犯罪“调解难、取证难、反复性家暴案件调解难”、《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华容县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华容县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反家庭暴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反家庭暴力作为文明创建工作和“治陋习、 树新风”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使反家庭暴力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形成社会共识,增强广大群众反家庭暴力、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要把反家庭暴力的部门联动机制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家庭暴力的预防、教育和惩处,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